息县召开2022年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2年08月30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5日下午,息县召开2022年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息县政协主席李建光,县领导周民、赵丽、王金利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息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问题;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

李建光指出,息县创建文明城市事关县委、县政府形象,事关息县干部队伍素质。全县上下要理解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努力打造息县分量更重、含金量更高的城市名片,进一步增强息县对外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李建光说,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当前息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认真研究,主动认领,明确专人,逐项查找落实、整改。二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与会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高标准整治城市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农贸市场环境、整治城市日常管理、整治“窗口”单位服务环境、整治公益广告宣传氛围、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加强问卷调查培训等各项事宜,统筹谋划、综合协调、督导调度,确保片区内所有实地考察项目创建任务落实达标。三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各单位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完成,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敢于问责。要加强文明创建的跟踪督查,围绕创文测评指标体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反馈,并责令责任单位限时整改到位。同时,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思想不重视、不履职尽责的单位,给予全县通报批评;对工作被动、推进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和严肃问责。 (朱美惠 李梅 王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