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共筑希望!平顶山高新区8名困难大学新生收到助学金

2022年08月30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9日下午,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带队为辖区8名困难大学新生发放2022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共计24000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重要精神,切实帮助贫困青少年成长成才,按照团市委统一部署,高新区团工委于今年7月份开展了2022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高新区团工委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积极发动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与活动、奉献爱心。通过严格申报标准、层层筛选、认真调查审核,最终确定对辖区8名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进行帮扶,每人发放了助学金3000元。

同时,积极争取到河南省圆梦行动资助名额2人、平顶山市圆梦行动资助名额3人,最大程度地帮助我区困难家庭学生顺利迈入大学校门、实现人生梦想。

在受助学生家中,工作人员叮嘱他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会感恩,立志奉献社会。要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成为品行优良、学业精深的有用之人。

受助大学生纷纷表示,将不负社会各界的殷殷嘱托,在学涯之路上努力拼搏,早日成为祖国建设战线上的栋梁之材。

下一步,区党群工作部将想青年所想,急青年所急,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靠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服务青少年成长,让广大青少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蔡长伟 田泽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