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廉洁文化“走新”“走深”更“走实”

2022年08月30日13:34

来源:大河网

纪委工作人员在王集乡调研廉洁文化建设工 作

大河网讯 “为基层党风廉政上纲线,咱郏县监督体系更健全,实行了双述双评双公开,村镇级权力运行更规范。”

近日,平顶山市廉洁文化主题艺术(曲艺、戏曲)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并进行线上展演,由郏县纪委监委报送的快板《郏邑尽吹清廉风》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登“榜首”。

实现传统曲艺文化作品与廉洁文化元素的有机融合,是该县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郏县纪委监委围绕“清廉郏县”廉洁文化品牌打造这一主线,立足“小切口、扬大廉”,推动廉洁文化融入基层、贴近群众,创作推出了系列清廉教育作品,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差异化廉洁文化教育,切实发挥廉洁文化教化功能,推动廉洁导向融入基层,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建设。

“以德立家、以廉治家、以书润家是我们家的家风,在教孩子们读书写作的同时,首先要教会他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让清廉家风代代相传。”近日,与刚荣获河南省廉洁治家“最美家庭”称号的“童谣姥姥”王艳萍谈起家风这一话题时,她如数家珍。

重点推出一批廉洁治家“最美家庭”,是该县纪委监委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扎实推进清廉郏县建设的又一重要方式。

日前,郏县纪委监委与县妇联联合印发《“清风润郏县喜迎二十大”廉洁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方案》,扎实开展“清风润家”廉洁家风故事讲述、“微言大义”勤廉文化作品征集、“我心向廉”警示教育、评选推出廉洁治家“最美家庭”等系列活动,把清风正气吹进党员干部家中,帮助其守好“家门”、稳住“后院”,构筑起“小家”的拒腐防变防线,以家风正作风、以作风促政风、以政风带民风,实现“大家”的廉洁。

此外,该县还结合廉洁文化“六进”活动,组织开展“廉洁文化润初心·清廉故事大家讲”主题征集活动,通过党员干部音频或视频讲述的形式,讲述亲历或者身边发生的廉洁故事、家风故事、红色故事,谈认识、谈思考、谈感悟,同时创作推出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更好发挥示范引领和警示震慑作用,弘扬清正廉洁价值理念。

郏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运用可听、可视、可感、可触的传播形式,找准工作上的结合点,打造更多的文化精品工程,真正让廉洁文化走进家庭、融入社会,启迪、影响更多的人崇廉、思廉、守廉。(蔡长伟 周智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