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粒归仓!鲁山县完成9874吨储备粮入库

2022年08月30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我种的7亩多地打了近3000公斤粮食,一共卖了万把块钱。现在粮食交售流程真是方便,直接就把钱打到我卡里了,国家政策好啊,不费事都叫俺这粮食变成钱了。”8月26日,鲁山县熊背乡南子营村村民陈国营兴奋地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鲁山县县级储备粮共计轮换3874吨、新增6000吨,对市场充分发挥了带动作用,让农民的“好收成”变成“好收益”。

下好“仓、钱、人、机”的“先手棋”。鲁山县粮储中心积极腾仓备库、协调申请资金、组织业务培训、开展校检设备,为收购工作圆满完成夯实了“稳”的基础。

用好能力作风的“指挥棒”。收购期间,该县粮储中心为更好服务农户,制定“五要五不准”工作守则,在为售粮农户提供优质服务、落实防疫政策的同时,设立现场服务中心,让农民卖“舒心粮”“满意粮”“放心粮”,将“能力作风”这面大旗插在了粮仓上。

划好落实政策的“责任田”。鲁山县粮储中心成立夏粮收购专班,落实“四到位四提升”,后勤保障专班到位,促进综合协调能力提升;人员保障专班到位,促进业务实操能力提升;资金保障专班到位,促进为民增收能力提升;安全保障专班到位,促进守牢底线能力提升。四个专班分工合作,履职尽责,严格执行收购政策,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织好粮食安全的“防护网”。加强精细化管理,推陈出新,保证收购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新粮,坚决防止不符合标准的粮食进入粮库,严把质量关。在收购期间,该县粮储中心派出工作人员全天候监管,称重过磅都在监管人员的监督下进行,严把数量关。同时组织检查组到草店库点、让河库点实地监督检查6次,严厉查处“人情粮”、加价收购等违规违纪行为,严把安全关。

“目前,县粮储中心正在开展平仓工作,下一步将持续加强新入库储备粮安全储存管理,充分发挥县级地方储备粮宏观调控和应急保障作用,确保储备粮储得住、管得好、调得动、用得上。”鲁山县粮储中心负责人杨炳辉说。(薛嘉言 张晓燕 刘跃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