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扶贫车间”变身“就业车间”

2022年08月30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工人们在车间忙碌中

大河网讯 8月25日,在鲁山县下汤镇和尚岭村贾庄组,从加工车间里不时传出机器的轰鸣声,其中的3台自动化生产设备伴随着有节奏的嘶吼,一个个环保餐盒“出炉”了,工人们在机器出口处忙着载下成品。

“我把餐盒组装,进行打包封装,打包一箱是200套,连箱子算上才2斤重。我一个月工资是2000多块钱,离家近还能照看老人和孩子,真的感觉很幸福。”脱贫户崔淑敏开心地说。

2018年,下汤镇政府申请财政资金62万元,选址于和尚岭村贾庄组,建成占地为55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当年陈占辉租赁该车间,并注册“河南盛建塑业有限公司”。刚开始,车间以加工食品包装袋为主,每年支付给村里5万元租金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当时有20多名村民在这里务工,带贫效果明显。

疫情防控期间,外卖成为餐饮行业、医护人员及市民的重要支撑,随之一次性餐盒的社会需求量不断增加,陈占辉通过市场考察,立即转型加工项目。2022年7月,该公司又投资将近300万元,重新修整了厂房,购入8台设备,转型生产及销售一次性环保餐盒,生产的餐盒规格从500ml至2000ml的都有。餐盒全部采用食品聚丙烯PP材质,安全环保,完全符合国家标准。360度内扣卡槽,密封防漏,可微波炉加热,也可以冰箱冷冻。还创新的在餐盒盖及餐盒底部设计“LOGO”,既美观又加大了餐盒强度。

“相比普通餐盒我们更具性价比,目前整个工厂处于试运营阶段,但也有洛阳、周口的客户已经下了订单。待机器全部调试完毕,还需要20多个工人,我们会24小时不间断生产,争取达到月产1万套餐盒。”公司负责人陈占辉说。

“搭乘乡村振兴的东风,‘扶贫车间’变身‘就业车间’,我们将继续引进更多的企业扎根到我镇,让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切实增进人民群众民生福祉。”下汤镇党委书记李三阳自信地说。(蔡长伟 张馨丹 李含笑/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