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为民办实事 做群众的“贴心人”

2022年08月30日13:34

来源:大河网

执法人员在清理非法地锁

大河网讯 “这附近安了好几个锁,车辆停放很不方便,昨天刚打的电话,不到一天就解决了,你们这办事效率太高了!”家住鲁山县工业路东段县医院家属院附近的市民刘某反映,该地被人私自装上地锁和障碍物,经常绊倒行人和撞坏车辆。

今年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鲁山县城市管理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依托“12345”民呼必应热线平台,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梳理群众最为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主动作为。持续深化创建成果。组织各管理区对辖区内杂物乱堆放、垃圾乱分类等不文明现象进行重点整治,对道路破损、设施损坏等进行修缮维护。截至目前,共清理垃圾杂物50余处、占道经营20余处、整治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300余辆,从源头上减少12345投诉量。

执法人员治理乱停乱放

未诉先办。创建服务优质环境。以网格为单位,结合当下“敲门行动”深入群众,发现问题、查找不足,运用网格力量,凝聚多方合力,将“接诉即办”优化为“未诉先办”,分类定位群众诉求,实现服务居民“零距离”。

凝聚合力。搭建和谐议事平台。整合网格员、党员志愿队伍力量,发挥模范作用,共织“民呼必应”氛围。利用议事平台,及时化解邻里纠纷问题,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鲁山县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发挥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继续保持“12345”民呼必应热线100%的办结率,运用灵活有效的方式方法,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蔡长伟 叶全花 杨宪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