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管理系统信息宣传培训

2022年08月30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汝阳县应急管理局邀请洛阳网新闻部主任史戎戎开展信息宣传培训,全县43名应急系统信息员参加了培训,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建峰带头参加培训学习,市宣传训练科科长胡婷婷就这次培训的意义和背景作了重要讲话。

史戎戎以《浅谈新媒体时代稿件采写及传播》为主题,从选稿标准、如何写好一篇新闻稿、稿件报送中出现的问题、新媒体时代我们需要怎样的新概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史戎戎的培训“新、实、全”。“新”:新颖。围绕当代新媒体稿件的特点,从“随手拍”群众关注的工作图片、视频,到“拆盲盒”的发稿形式,使培训人员耳目一新。“实”:充实。围绕单位上报稿件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利用优秀稿件详细讲解稿件的写作技巧和方法。“全”:全面。从如何分析新闻要素挖掘新闻价值,到关注新闻的新颖性、重要性、独特性、复杂度和关注度;从标题如何拟、导语如何写、正文结构如何规划、结尾与背景,到稿件如何配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解决了如何写新闻稿件的难题,提升了汝阳县安全信息员的写作能力,为汝阳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宣传工作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李艳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