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警示教育大会

2022年08月30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5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警示教育大会。县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席枫磊、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贪路无归》,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裴海锋宣读了《以案促改方案》。

席枫磊通报了全县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他指出,全体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把坚持“严”的主基调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相统一、把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治已病”与“治未病”相统一、把“治未病”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释放从严执纪、从严问责的强烈信号,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卢致远指出,一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知纪明纪,做个清醒的明白人。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讲纪律守规矩,始终对纪律有敬畏之心,在内心深处树立党规党纪意识,以党纪为边,以党规为界,严守纪律的“高压线”,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遵纪守纪,做个模范的践行者。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吸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牢守廉洁底线、不碰纪律红线,规范司法行为、强化监督管理,以实际行动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始终用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严纪诺纪,做个纪律的“苦行僧”。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深化日常管理监督,时刻将自己的行为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中,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不断自警、自省、自律,筑牢拒腐防腐思想防线,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的修为,切实以良好的作风促进宜阳检察事业健康发展。(裴海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