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又一所标准化中学建成投用

2022年08月30日13:49

来源:大河网

中学全景

大河网讯 8月29日,位于老城区邙山街道状元红路与赵粉路交叉口的洛阳市状元红初级中学揭牌投用。

升国旗、唱国歌......首批600余名初中生迎来新学年的同时,走进了新校园,踏上新征程,开启新希望。

洛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晓峰,副局长梁晓丽,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长宋富有,老城区委书记夏磊,老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赵书政,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占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云、区政协副主席李海燕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副区长常丹主持。

夏磊、于晓峰共同为“洛阳市状元红初级中学”揭牌,宋富有、王敏共同为“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合作学校”揭牌。赵书政为学校揭牌致辞、宋富有宣讲合作办学理念。

该校总投资1.3亿元,占地70亩,建筑总面积3.2万平方米,共48个教学班2400个学位。

校园内,教学楼质朴典雅,绿茵场平整开阔,邙山渠水清岸绿,塑胶跑道、球类运动场也应有尽有,环境优美、设施齐全。

目前,该校已引进首都师范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师范类硕士研究生25人,约占教师总数1/2。另外,该校还是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合作学校,双方将通过人才共育、资源共享等方式,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着力打造我市北部片区初中教育新高地。

据了解,去年以来,老城区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累计投资超3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公办幼儿园各9所,新增义务教育学位近5000个,辖区义务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师资力量水平明显提升,有效回应了人民群众“好上学、上好学”的热切期盼。(石智卫 俞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