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公安:深入辖区二手市场除隐患 护稳定

2022年08月30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深化二手市场的安全隐患整治,8月11 日,漯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二手市场开展安全检查工作,联合区消防大队、湘江路管理办公室、区安监局和区城管执法大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8月18日,工作人员来到位于人民路与燕山路交叉口东南角聚龙停车场二手交易市场,逐个对商铺开展检查。检查中发现存在消防器材损坏、缺失;消防应急物资缺失;部分商户占道经营,疏散通道被堵塞;电线私拉乱接;燃气明火做饭;店内晚上住人等隐患。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工作小组制定了有效可行的整治改造方案,提出了消防安全隐患要做“减法”、门店经营环境要有提升、商户安全意识要加强、市场后续管理要有保障的要求,在每家商铺店内张贴了消防宣传页,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求市场管理单位及市场内所有商户在消防安全方面进行培训整改。

截至8月25日,聚龙停车场二手交易市场安全隐患已按照整治方案全部整改完毕,市场内的消防栓正在有序布排,防范火灾风险能力进一步加强。不少商户、居民表示,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整改为他们去除了“心病”,今后会共同爱护好消防设施设备,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工作,共筑消防安全屏障。

今后,该分局将持续推进辖区市场隐患整治工作,同时加大监督执法和指导帮扶力度,确保隐患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着力提升辖区市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水平,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奠定坚实基础。(王晓娟 应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