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2022年08月30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风,是一种传承。良好的家风是优良品质在家庭中的积淀,是上一辈留给下一辈的宝贵精神财富。”近日,安阳县财政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廉洁家风故事”分享会,一个个精彩的家庭故事,一代代传承的良好家风,赢来台下阵阵掌声,这是安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所联系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安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督促协助综合联系单位党组抓好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各单位多措并举,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加强阵地建设,打造廉洁机关。阵地建设能让廉洁文化潜移默化地融入党员干部日常教育,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安阳县财政局精选了一批具有财政特色的廉政格言警句,制作成版面悬挂在机关办公室走廊,形成别具一格的“廉政文化长廊”;安阳县审计局在大厅设置LED显示屏,定期滚动播出廉政知识、廉政动态、廉政格言警句,这些生动有益的图文进一步增强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和辐射力,让廉洁文化便捷可及、触动人心。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做好警示教育有利于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形成对纪律规矩应有的敬畏感。安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吕村镇文化教育中心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接受廉政清风洗礼;安阳县财政局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开尔行贿记》警示教育片,号召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筑牢信仰之基;安阳县总工会开展保密警示教育培训,通过典型案件的警示作用,在党员干部心里真正筑起一道防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各项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发挥预防和警示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是丰富形式内容,弘扬清廉家风。家风建设是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单位以丰富的形式内容,弘扬清廉家风。安阳县财政局举办“讲廉洁家风故事”分享会,讲述家庭廉洁故事、家族优良家风,营造以德立家、以廉齐家、以俭兴家的良好氛围;安阳县督查局全体党员干部制定家规家训、讲述家风故事、展示全家福照片,把党风廉政建设具化到廉洁家风建设中,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薛小磊 刘庆勇 刘晓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