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单就是诈骗!固始警方奔赴千里将5名“跑分”嫌疑人抓获

2022年08月30日17: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信阳市固始县公安迅速掀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高潮。近日,固始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远赴福建厦门、福州等地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梅某东、曾某雨、杨某街、张某武、伙某。

今年7月份,东关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多起刷单诈骗。受害人梅某、汪某、赵某等人被人拉到某微信群,领取红包后,群内介绍刷单,按照对方要求下载某APP,一开始还能赚点小钱,后来嫌疑人以各种方式和理由,让梅某、汪某、赵某等人先后向其提供的账户转账共计5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东关派出所在相关警种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通过精准分析研判,成功锁定嫌疑人。8月4日,民警在福建省厦门市将嫌疑人梅某东抓获。8月7日、8日,民警在福建省福州市某纺织有限公司将犯罪嫌疑人曾某雨、杨某街抓获。迫于压力,8月11日、12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武、伙某主动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梅某东、曾某雨、杨某街明知他人利用自己提供的银行卡实施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为谋取利益,仍向他人提供自己的银行卡并进行验证用于网络违法犯罪资金结算,同时,杨某街介绍曾某雨、伙某等人使用同样的方式向他们提供帮助,实施诈骗,从中谋取非法利益。

目前,该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固始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