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推广应用“场所码” 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2022年08月31日10:28

来源:安阳日报

  应设尽设 逢进必扫

  ——我市推广应用“场所码”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见闻

  安阳日报记者 张武杰 文/图

  “进店请扫‘场所码’、戴口罩、量体温……”8月30日9时许,在位于市彰德路中段的一家药店记者看到,门口张贴了“场所码”,小喇叭正播放着温馨提示。有市民来药店,工作人员就会主动提醒其做好疫情防控,用手机扫“场所码”后进店买药。

  扫“场所码”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借助这个“数字哨兵”,能够实现到访人员登记,并关联查验到访人员的健康状态,为疫情防控和确保群众健康安全再添一把“安全锁”。当天,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商超、医院、沿街门店等,发现其入口处均张贴了“场所码”,不少市民都会主动扫码。

  在位于文峰大道的一家超市入口处,商家专门设置了黄色背景的“场所码”,并配以“请扫码通行”的红色大字,一眼看去十分醒目。市民进入时纷纷掏出手机主动扫码,一旁的工作人员在查验扫码情况的同时,也温馨提醒大家进入商场要戴好口罩,做好必要的防护。

  在市中医院,医院入口处明显位置张贴了“场所码”,工作人员提醒大家戴口罩、测体温,市民扫“场所码”、填报信息并及时向工作人员出示。“刚开始的时候觉得扫码挺麻烦的,扫码填报信息要花费好几分钟时间,进医院难免得排一会队。防疫人人有责。如果大家养成扫码习惯,提前做好准备,就能大大提升通行效率。”市民郭先生说。

  “去市场买菜我都是主动扫‘场所码’。”市民李大娘之前操作手机不太熟练,为了积极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共同筑起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她让家人教会自己如何扫码。当天下午,在位于市永明路的一家银行门口,她熟练地操作手机扫了“场所码”,随后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取号办理业务。

  通过走访记者了解到,“场所码”已经成为我市大型商场、餐馆、电影院、书店等公共场所的“标配”,市民进入时都会主动扫“场所码”。

  “疫情防控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之前我们主动签订了‘场所码’推广应用承诺书,希望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一位商户表示,为了更好地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他会严格履行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使用“场所码”管理措施,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

  实现“场所码”全覆盖,做到应设尽设、逢进必扫,是科学防控疫情的有力举措。在此,记者也提醒广大市民,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需要大家齐心协力,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进入公共场所时请主动扫“场所码”,从身边小事做起,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