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举行2022年“慈善一日捐”暨“99公益日”活动动员会

2022年08月31日10:29

来源:安阳日报

  汇聚慈善力量 营造向善氛围

  我市举行2022年“慈善一日捐”暨“九九公益日”活动动员会

  袁家健出席会议并带头捐款

  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

  在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2022年“慈善一日捐”暨“99公益日”活动动员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隆重表彰慈善先进,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动员更多的人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

  市领导袁家健、黄明海、徐家平、易树学、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薛崇林、杨炯、李可等,市慈善总会会长聂孟磊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

  在市委书记袁家健的带动下,与会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在现场捐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慈善组织围绕大局、主动作为,多方筹措慈善款物,为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共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紧紧抓住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河南专场和“99公益日”活动的机遇,开展以“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慈善活动,是丰富拓展慈善事业发展的新举措。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组织好、开展好“慈善一日捐”和“99公益日”活动,确保慈善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以实际行动彰显慈善的时代价值和使命。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指导,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要把“慈善一日捐”“99公益日”活动作为参与慈善、支持慈善的重要抓手,在做好本单位、本系统慈善募捐工作的同时,切实指导协调好行业管理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的慈善募捐工作,特别是注重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全体、带动全社会做慈善。要广泛宣传动员,大力宣传慈善活动规则、慈善捐赠方式、慈善感人故事,鼓励支持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自媒体等传播慈善文化、普及慈善法规,营造全社会人人向善、人人行善、全民慈善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公开透明,全面落实慈善法,始终遵循自愿捐赠原则,所有善款全程公开、闭环管理,及时向捐赠人、向社会公开捐款使用情况,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得精准、见得实效、赢得民心。要着眼服务大局,紧盯疫情防控、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开拓慈善资源、实施慈善项目、深入扶弱济困,努力为安阳发展贡献慈善力量,促进共同富裕。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宣读了《安阳市慈善总会关于表扬2021年“慈善一日捐”以来慈善捐赠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授予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慈善捐赠特别贡献奖,授予安阳立旺食品有限公司等13个单位和个人慈善捐赠贡献奖,授予安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32个单位和个人慈善捐赠优秀奖,授予安阳万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02个单位和个人慈善捐赠先进奖。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