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抗疫办案“两手抓” 检察履职“不打烊”

2022年08月31日1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席卷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主动担当,实行“办案履职”和“一线抗疫”两不误工作模式,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充分运用“三远一网”等智慧检务,采用“非接触”办案模式,确保各项司法办案工作有序开展。

8月26日,该院刑事检察部门利用视频会议功能,组织11名干警线上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就近期办理的3件审查逮捕案件进行了集中研究讨论,确保了案件顺利审结。全市疫情暴发以来,该院刑检部门合理安排值班人员,组织干警一方面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另一方面确保检察工作不断档、不停歇、不掉线,防止案件超期和不必要的延期、退查,同时依托网络技术手段通过远程无接触方式告知犯罪嫌疑人权利义务及讯问犯罪嫌疑人,确保案件按期办理。先后办结审查逮捕案件12件23人,确保防疫办案两不误。

当前,三门峡地区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将坚持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疫情防控和办案工作的部署及要求,科学部署,依法履职,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检察办案工作两不误,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赵奔宇 蒋玉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