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召开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2022年08月31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推动新型监管机制快速发展,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8月30日下午,信阳市潢川县召开2022年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福斌对涉及诚信问题的“红黑榜”进行了公布,31家守信企业、5名守信自然人列入“红榜名单”;5家失信企业、7名失信自然人列入“黑榜名单”。

诚信“红黑榜”的发布能为全县诚信体系建设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能有效促进全县联合奖惩工作的开展及落地,营造全县“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形成“让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的社会格局。对守信者联合激励,对失信者联合惩戒,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红黑榜”发布工作以后还会举行,县发改委将联合文明办形成名单管理,促进联合惩戒实施,为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发改委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县人民法院、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县卫健委、县文广旅局、县科工局等单位以及部分红榜企业负责人参加。

在记者问答环节,县发改委针对举行诚信“红黑榜”发布对潢川县信用体系建设将产生的深远影响做出详细解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人民法院逐一回答记者提问,站在多个角度对下一步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安排和具体措施做出详细解答。(朱美惠/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