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暨质量月宣传活动

2022年08月31日1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9日,信阳市平桥区在世纪广场开展了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拉开丰富多彩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暨质量月活动序幕。

此次活动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共建诚信新环境”。活动通过设置食品安全宣传台、食品安全打假展示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开展,现场发放宣传彩页600余份,接受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平桥区各相关部门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认真履行监管、行业主管责任,推进依法治理,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

据悉,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持续以各种形式继续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开展食品安全“五进”宣传行动。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农村、进商超、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宣传行动,动员基层管理机构和社区志愿者,利用宣传栏、咨询台等社区平台,广泛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组织食品安全科普服务志愿者队伍深入中小学校,通过校园公开课、科普书籍发放、现场竞赛答题等方式,提示常见误区,破解不实传言,提升青少年学生、教职人员、学生家长的食品安全科学认知水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指导有条件的企业、机构举办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日”,邀请群众实地观摩,感受食品安全保障措施。

开展系列主题日活动。组织开展食源性疾病防控与倡导合理膳食宣教活动;在全区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日”活动;举办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培训会,强化市场主体诚信自律,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和消费知识,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判断能力,引导群众安全消费;开展中秋、国庆食品安全消费警示进社区、食品相关产品安全知识进商超、食品安全进校园等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提升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满意度。(卢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