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金融服务中心:创新金融服务产品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8月31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淮滨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短、小、急”资金需求。淮滨县金融服务中心积极引导县域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信贷措施,持续推进减费让利于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不断加大银企对接,搭建政银企沟通合作平台。县建行通过创新助农信贷产品,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重点支持从事粮食种植、粮食收购加工、养殖等行业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以及农户资金需求和服务需求。创新推出“农险贷”,以农业保险数据为授信来源,对粮食种植行业企业及农户进行信贷授信。创新特色产业贷款,为该县某农民合作社发放“苹果贷”50万元,创新性产品“香菇贷”“养殖贷”及“花生贷”等产品正持续推进中。创新开发“冷链贷”信贷产品,将为该县44个农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提供信贷业务支持。针对农户群体,推出农户专享“裕农通信用卡”,满足农户小额、高频、短期资金需求。

认真执行减费让利,切实减轻企业融资负担。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减费让利的政策要求,对抵押贷款客户免除登记费和评估费,企业只需提供普惠金融贷款利息。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想企业之所想,帮企业之所急,坚持政策性定位,精简信贷办理流程,提高金融服务效率。突破传统的信贷申请资料繁琐、审批环节耗时长等缺点,缩短办理环节、减少办理时间,切实减轻企业的资金压力,用实际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鲁晓梅)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