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为平桥区长台关乡手绘“文化墙”

2022年08月31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好看,画出来的稻田、犁耙和牛,跟真的一样!让孩子们这么一画呀,村里的白墙都穿上了‘花衣裳’,还挺有文化氛围的。”近日,在信阳市平桥区长台关乡赵洼村方庄组,村民们惊喜地发现,自家门口的旧墙焕然一新,逢人就对这帮“学生娃”赞不绝口。

村民口中的“孩子”是一群来自洛阳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也是长台关乡专程邀请来的“乡村美容师”。为了促进文明和谐的美丽新乡村建设,通过文化宣传调动村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14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长台关乡,以墙为布,为村庄“量身定制”了此次集体创作。

8月下旬,学生们早出晚归,精巧构思,经过4天努力,完成了9幅近500平方米的墙绘作品。在他们的妙笔下,田园小景、农耕文化、文明礼仪等内容被融入了创作,原本光秃秃的墙壁开出了绚丽多彩的“文化之花”,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成了美丽乡村的亮丽风景线,引得过往行人驻足欣赏。村民们对村庄的变美连连称赞,生活在“画中”的他们也自觉地清理着房前屋后的卫生,为灵动的墙绘维持干净整洁的环境。

“作品得到村里人的认可,同学们都非常开心。我们不仅体验了乡村生活,参与了社会实践,也见证了长台关乡人居环境的不断改善。能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这个暑假有了特别的意义。”大学生志愿者汪远洋说。一墙一风景,一村一文化。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培育了文明乡风,美化了人居环境,以“文化墙”助推“文化强”,绘出了长台关乡乡村振兴的“精气神”。(何泽垚 鲁慧/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