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委巡察办:坚持党建引领 促巡察高质量

2022年09月01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把准政治巡察方向是做好巡察工作的前提,深化政治巡察,应在‘三个聚焦’上下功夫。关于‘三个聚焦’我们一定要吃透内容,熟练运用指导实际工作……”在县委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会议上,大家正热烈地交流参加巡察工作的体会和感悟。

据悉,舞阳县委巡察机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临时党支部就组建到哪里”,将党建工作和巡察业务工作同步开展,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巡察各环节,切实提升巡察工作成效。以党建促巡察,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了党建工作与巡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巡察期间,巡察组定期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和组务会议,通过日安排、晚复盘、周总结,总结每周或阶段性巡察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同时,组织本支部党员学习政治巡察相关要求,交流探讨巡察过程中的困惑难题,提高工作效率。

通过加强县委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建设,多形式开展组织生活,不断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做严做实自身建设,实现巡察成效与党员管理相互促进、提高,有效填补巡察期间抽调党员组织管理空白,充分发挥了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组织引领作用,以党建高质量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李杰 周运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