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台陈镇:人人持证增技能 促进就业稳增收

2022年09月01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早就想学电工知识,苦于没门路,这次能学到专业技术,感谢政府的举办的电工培训班,拿到中级电工证书让我在镇上拓展了维修线路网线的业务,增加了不少收入!”8月31日,来自临颍县台陈镇台陈村的陈小五高兴地说,他实现了“学技能不必去远方”的愿望。

台陈镇党委政府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积极主动、精准施策,坚持以就业需求为导向,开拓新思路,加大优质培训力度,提升就业组织化水平,使群众就业有“门路”,培训有“渠道”,增收有“途径”。

压实责任“添动力”。 台陈镇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制定工作方案,量化各行政村目标任务,对各村全年培训人数、持证量等指标奖优罚劣,推动工作加快落实。

精心培训“添智力”。台陈镇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跟群众就业意愿,为群众提供免费、实用的专业技术培训,目前已成功举办4期培训,培训持证217人。桥口村袁女士表示,她通过参加母婴护理培训持证后目前每个月能多挣到600多元钱,真是个惠民利民的好政策,袁女士由衷地说。

促进就业“添助力”。为帮助镇内持证求职人员提供精准的就业岗位,台陈镇一方面联合县慈善总会,通过河南陈小广中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为持有保健按摩证的人员推荐公司就业岗位;另一方面帮助各村幸福院运营解决需要专业护理人员问题,让持有养老护理培训证人员在家门口幸福院满意就业,让更多技能人才发挥作用,实现价值。(王利生 杨丽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