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式感满满!漯河小学“花样迎新”开启新学期

2022年09月01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0日-31日,漯河小学迎来了一年级新生报到和二至六年级同学返校,本次入学礼以“新时代 新梦想”为主题,学校提前安排部署,别出心裁的活动营造了满满的仪式感。

8月30日清晨,在蒙蒙细雨中,800余名“小萌新”在老师的引导下进入校园,他们怀揣着激动与兴奋,蹦蹦跳跳地经过迎新门,在新生签名板上认真地写下自己的姓名。五年级的老队员们手拿礼物,为弟弟妹妹们送去美好的祝愿。在“朱砂启智”环节,几位书法老师细心地给孩子们点上朱砂,祝愿他们眼明心明,开启智慧之门。一旁的木架上,两位老师正手把手地教新生书写“人”字,李红改老师说:“教学生写‘人’字,既代表新生即将开始由易到难学习知识,也寓意着老师要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

“大家好!我叫宋瑞泽,今年六岁,我有三个爱好……”漯河小学一九班的教室里,额前点着朱砂痣的宋瑞泽做完自我介绍后,开心地接过老师递过来的棒棒糖。一年级的教室里,温馨的装饰、精美的黑板画让孩子们目不暇接,他们将自己的梦想写进信封,放进“梦想邮箱”,炯炯有神的眼睛里满是对未来的向往。

8月31日,学校二至六年级的报到日同样精彩纷呈,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分享暑期发生的趣事,自制绘本、树叶书签等特色作业里装满了美好而难忘的记忆。为了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学校老师和一至六年级的同学们于当天分批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

据悉,该校始终贯彻“快乐教育”理念,此次开学典礼不仅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同时展现出漯河小学学子阳光向上的风采。(史帅 钱曙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