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青春力量!漯河郾城区表彰优秀大学生志愿者

2022年09月01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参与暑期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不仅磨砺了自身品质,增加了社会经验,还收获了一段宝贵的回忆。以后我还将多多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党翰颖表示。

8月31日,漯河市郾城区举行“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暨“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总结表彰会,全面总结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情况,表彰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激励区广大青年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珍惜韶华,努力奋斗,反哺家乡。

会议通报了活动相关情况,宣读了《关于表彰郾城区2022年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的决定》及《关于表彰郾城区2022年“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的决定》,并对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鼓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今年以来,郾城区依托大学生“向基层报道”平台招募返乡大学生并发布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青春“碳”路 “豫”来“豫”美等各类活动55场,吸引300余名大学生参与,招募27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深入全区各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音乐、美术、舞蹈、书法、体育、经典诵读等240余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500小时。依托“返家乡”社会实践岗位对接系统,协调联系17个单位,录用65名漯河籍大学生参加社会政务实践活动。

据悉,下一步,郾城区将继续搭建社会实践服务平台,丰富活动形式,强化宣传力度,号召更多“返家乡”大学生关注家乡发展,投身家乡建设,传播郾城青年之声,践行青春使命,为建设新时代更加出彩新郾城贡献青春力量。(张煜晗 王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