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奏响乡村振兴“椒”响曲

2022年09月01日14:42

来源:大河网

村民在采摘花椒

大河网讯 8月29日,站在位于郏县茨芭镇铁炉村的红椒香农机合作社院内,放眼望去,大红袍花椒挂满枝头。

“我们家是从2018年开始种花椒的,第一年种了180多亩(1亩≈666.67平方米),后来逐年增加,现在有500亩了。今年下雨不多,但是花椒喜欢这样的天气,预计亩产干椒75公斤。”望着密密麻麻的花椒,村民刘小雷高兴地说。

合作社的厂房内,两台烘干机正在紧张作业,村民张梗和王会敏忙着挑拣花椒叶、往烘干机内上料。“现在还没到盛果期,今年只买了两台设备,一台一天可以烘干600多公斤花椒,预计第六年能达到旺产期,到时候再增加设备。”刘小雷说,他的花椒种植基地目前用工30多人。

近年来,茨芭镇立足地域优势,把花椒产业作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优势产业,一方面组织村民到陕西韩城等地学习,一方面依托产业扶持政策建基地、抓管理、强科技、促营销,使花椒产业实现由粗放经营向科学管理、产品优势向商品优势转变。目前,该镇花椒种植面积达5000亩。(蔡长伟 张鸿雨/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