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教!汝州菜园村建立村级教育基金奖励优秀学生

2022年09月01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各所大学马上就要开学了。今天下午,给咱村今年考上一本的7位大学生,每人奖励1000元钱现金。”近日,汝州市临汝镇菜园村党支部书记刘战胜,高兴地对该村党员、村组干部和部分准大学生家长代表说。

为了庆贺这些农家子弟升学,近段日子,该市临汝镇菜园村的乡亲们天天像过节一样喜庆,都在议论谁家的孩子又考上大学了,村“两委”干部也是忙着统计考上大学的学子们的基本情况。原来是村里的一些热心人,张罗着凑些钱来奖励这些优秀学生。据了解,目前已有24名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准大学生收到了村里送来的奖励金。

被河南科技大学录取的学生代表尚豪怡激动地说道:“感谢菜园村委会和乡亲们对我们的关心和重视,正是因为你们为我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才让我们能够没有顾虑地开展学业。我们要发扬刻苦学习的精神,继续努力,在新的学校里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要心怀感恩,做一个对党对国家有用的人。”

“祝贺24位咱们村的农家子弟进入高等学府深造,更祝福他们从此以后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把菜园大家庭的精神、文化、理念与更多的人分享,做一个对社会有益之人!”乡贤代表张志远一席话,道出了该村父老乡亲对学子们的美好祝福和殷殷期望。

据了解,菜园村“两委”还向该村父老乡亲发出倡议书,建立菜园村教育基金,将持续开展对优秀师生和困难师生的奖励和资助,努力营造尊师重教、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促进菜园村教育事业的更好发展。该基金成立当天共收到各类捐款39000元,捐资助教活动目前仍在持续进行中。(蔡长伟 王高非 郭营战)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