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关爱女职工有“招数”

2022年09月01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孩子以前一到暑假不是玩手机就是看电视,我们白天上班也没时间管。前段时间在托管班里,孩子不但可以学习音乐知识,还交到了新朋友,这真是解了我的大难题。”8月29日,一位职工对郏县总工会开办的暑期托管班发自内心的感谢。

这只是郏县总工会关爱女职工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郏县总工会坚持以关爱女职工为主线,创新开展系列特色活动,不断增强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使她们能够专心致志地投入到工作之中,真正撑起推动郏县高质量发展的“半边天”。

暖心服务解“心忧”

母亲、妻子、女儿、员工——无论家里家外,女职工们承担着许多重要的角色,担负着不同的身心压力,也难免会因为情绪压抑无处倾诉,而带来一些心理问题。

为女职工解心忧,要从实事办起。郏县总工会瞄准女职工心理健康需求后,在县城市管理局、中联天广、县中医院等基层工会先后建设了“心灵驿站”、“智慧健康小屋”、“妈咪小屋”等50余家,以服务女职工(群众)心理健康为宗旨,通过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心理咨询服务,举办各类心理健康讲座和互动交流活动等,竭诚为女职工打造成为服务女职工(群众)身心健康的“温馨驿站”,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5.7万人次。同时,专门开办4期免费暑期爱心托管班,一解女职工的后顾之忧。

培树榜样催生新动能

郏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院等医疗系统,女职工占比较大,承担护理等工作的半壁江山,治病救人工作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尤其是中医院柴静芳,她用精湛的中医医术为全县群众带来了健康的福音。

为鼓励女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展现职工风采,郏县总工会积极将女职工先进事迹上报平顶山市总工会,2022年县中医院检验科被评为“市五一巾帼标兵岗”。

规范维权保权益

维护女职工权益不停歇。一直以来,郏县总工会充分利用各种活动,向广大女职工宣传《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在“三八”妇女节前后,利用多种形式开展了“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普法知识竞赛等活动,发放《民法典》等宣传页3000余份、书籍1000余本,接受咨询300余人次。

这项工作的扎实开展,使全县各行各业的广大女职工们更加的自信自强,守初心、担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出女性特有的精神风貌,用不懈的坚持与努力书写巾帼的别样芳华。

素质提升展风采

为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强健体魄,郏县总工会先后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我争先·强国复兴郏出彩”演讲比赛、“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职工羽毛球比赛、“赶考路上我争先爱国强军谱新篇”主题红歌合唱比赛等活动13场次,女职工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参赛的女职工占到了比赛人数的六成以上。

同时,郏县总工会开展“外修型,内修心”职工礼仪培训班,组织10余家基层工会以女职工为主的130名职工参与其中,展现了良好的女职工风貌,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的团队意识、进取意识、创业意识。(蔡长伟 叶小超)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