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230人拿到“巾帼法律明白人”证书

2022年09月01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发放证书

  大河网讯 “今天拿到证书,我感到非常自豪,今后我要用我学到的法律知识为身边人解惑,为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尽一份力。”8月31日,刚刚参加完“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并领到证书的平顶山市卫东区申楼街道赵庄村妇联副主席杨锋说。

当天上午,卫东区第9期“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及证书发放仪式在申楼街道举行,该街道各村的妇联主席、执委、“四组一队”(家风组、宣教组、发展组、权益组,巾帼志愿服务队)、司法所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河南金豫律师事务所李卿律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真实鲜活的例子,对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等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讲解,并设置了提问互动环节。参加培训人员就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向李卿咨询,现场气氛热烈。在培训后的考试中,参加培训的35人均取得了“巾帼法律明白人”结业证书。

“希望通过对‘巾帼法律明白人’的培养,让更多的农村妇女树立法治观念,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引导农村妇女依法参与政事、村事,为卫东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该区妇联主席季艳华表示。

今年以来,卫东区妇联已举办9期“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230人拿到结业证书。下一步,卫东区妇联将继续扎实做好“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工作,实现全区各街道妇联主席、执委、“四组一队”全覆盖,并全部持证上岗。(蔡长伟 朱江淼/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