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加大企业帮扶力度 助力农业产业发展

2022年09月01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时节正是收获的季节,星火水果种植园里,丰硕的果实挂满枝头,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车。8月30日,星火水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卫振远说道:“阳光玫瑰、蓝宝石等优质品种葡萄已经陆续成熟上市销售,今年比去年同期增收不少,合作社能发展这么好多亏了咱们园区的帮助。”

为了将葡萄种植这一传统产业变为增收优势,平顶山高新区沙河产业园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建由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为主力军的“万人助万企”服务小分队,加大对辖区农业企业的帮扶和服务力度,邀请农业专家到田间地头传授种植技术,指导作业,讲解种植园管理经验。组织企业工作人员参加绿色食品企业内部检查员培训,提高绿色食品全程质量控制专业化水平,打造绿色健康特色品牌。

园区鼓励水果种植农业合作社扩大规模,发挥合力效能,提高竞争优势,促进农业经济发展。支持企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通过苗木基地、林果基地等项目立项,推动农旅精品示范园、农业休闲观光采摘园的建设,延伸绿色产业发展链条。此外,积极推动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支持合作社采用绿色无公害种植技术大力发展果蔬种植,引导特色农业种植和休闲采摘相结合,着力构建“合作社+现代农业+休闲采摘”的农旅融合新模式,壮大合作社经济,有力推动生态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园区的引导带动下,目前辖区葡萄种植企业已有15家,种植面积500余亩,总产量约170万公斤,年产值超1000万元,成功打造出一条“甜蜜产业链”。小葡萄串起大产业,葡萄经济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新动能”。

下一步,沙河产业园区将持续提升企业帮扶质量,精准满足企业需求,充分激发发展动力,从实际出发,帮助企业找准定位,谋划出路,强化宣传,提高品牌影响力,提升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价值,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为高新区绘就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美好图景添色增彩。(蔡长伟 张晨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