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成立“青扬联盟”让大学生社会实践更“有谱”

2022年09月01日14:42

来源:大河网

成立“青扬联盟”

大河网讯 8月26日,河南省鲁山县共青团组织对暑期表现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进行表彰,同时正式成立了鲁山县大学生联合会“青扬联盟”,为今后返乡大学生常态化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建立沟通联络机制。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鲁山县四棵树乡黄沟村建立一个社会实践基地,今年暑假,该院大学生组团到黄沟村看望留守儿童和老党员,利用多媒体向青少年和家长讲解防溺水知识,围绕乡村振兴主题撰写调研报告,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接触和认识了真实的农村,增长了见识,增强了与群众打交道的能力。现在共青团鲁山县委将我们这个社会实践基地树为榜样,还成立了‘青扬联盟’,给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更宽阔的平台。明天暑假,我还会再来鲁山的。”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大三学生张轶辰说。当天,鲁山县和张轶辰一样的103名2022年暑期返乡大学生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共青团鲁山县委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成立了鲁山县大学生联合会“青扬联盟”。“青扬联盟”是一个融学术性、实践性为一体,借助社会服务、媒体和网络平台开展服务社会、回馈家乡等活动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青扬联盟”招募大学生担任会长及组织部、宣传部、联络部负责人,专职为返乡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供咨询、联络、交流服务,目前有51名大学生加入了“青扬联盟”。

“今后,我县返乡大学生可以依托‘青扬联盟’加强交流,提升能力,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在社会大课堂中经风雨、受教育、长才干。”共青团鲁山县委书记曲星颐如是表示。(蔡长伟 王永安 范军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