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9月01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该县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汝阳县应急管理局迅速响应县委、县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号令,迅速安排,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最前沿书写应急人的忠诚与担当。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应急防疫体系。汝阳县应急局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分四组先后对涧河西路-文化路-隆盛路区域全路段600余家沿街商户在静态管理下的停业情况进行检查,并组织专人清点核查帐篷、发电机等应急物资,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同时每天安排专人对单位进行消杀,对单位家属楼居民情况进行逐户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增强党群共建体系。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应急局全体党员干部组建了37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先后深入博文苑、丽景明珠、瑞鑫家园和朝阳社区等区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人员排查、管控和核酸采样登记等工作,积极守护社区安全。

三是强化执法服务,保障安全生产有序。为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深入超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对超市消防设施、员工安全教育和物资供应情况进行查看,督促企业负责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保证物资充足供应和场所安全生产条件达标,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双胜利。(李艳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