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经济运行调度暨“四上”企业入库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年09月01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9日下午,信阳市息县经济运行调度暨“四上”企业入库工作推进会召开。县长管保臣,县领导李晋升、曹永甲、谢文彬、刘创、李红艳、杨昌兴、裴仁胜、王金利、夏勇、刘波出席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发展和“四上”企业入库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以竞进状态、拼抢姿态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管保臣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经济总体呈现出企稳向好的良好态势,但对照要求、对标先进,部分指标不及预期,仍需持续加压奋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保持高度清醒,紧紧抓住经济恢复的重要窗口期,围绕县委“11345”工作安排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力争为全市经济平稳增长作出息县贡献。

管保臣要求,要在助企纾困上持续发力。要刚性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做实“三服务大比武”“万人助万企”活动。要畅通物流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确保人畅其行、货畅其流。要围绕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充分释放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要在稳住投资上持续发力。要用好专项债、政策性金融工具、社会资本,积极提升资金筹集能力。要有针对性地进行常态化督导服务,着力强化项目落地执行能力。要紧盯交通、能源、水利、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抓好项目包装谋划,形成项目滚动开发建设格局。

要在促进消费上持续发力。要研究制定消费政策,引导促进大宗商品消费,积极推动消费回补。要认真开展评选活动,规范有序开展夜间经济,培育消费新热点、激活发展新动能。要大力发展电商直播、视频营销、网红带货,办好农民丰收节、红薯节等活动,充分挖掘农村消费潜力。

要在“四上”企业培育入库上持续发力。各乡镇(办事处)、各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阵、带头来抓,分企施策、重点培育、深挖潜力,确保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要加大对“四上”企业入库工作的督导考核,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要在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上持续发力。要落实房票安置政策,用好存量住房资源,进一步刺激房地产市场回暖。要落实房地产信贷政策,加大对优质项目的支持力度,保持房地产开发平稳有序增长。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形成攻坚合力,力争问题楼盘全部化解到位。

要在保障粮食安全上持续发力。要加强耕地保护,实事求是、稳妥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要按时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进一步提高全县耕地质量,夯实粮食生产能力基础。要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农业产业链的整体竞争力。

要在加强监测调度上持续发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推进,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保持经济向上向好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政府各分管处级领导分别点评了所分管工作。

会议通报了1—7月份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研判分析了8月份经济走势。相关部门作了发言。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朱美惠 李传宇 李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