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流动摊点安个“家” 平桥区为流动摊贩设置39个临时便民服务点

2022年09月01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长期以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都是城市管理顽疾之一,“你来我跑,你走我来”似乎成为固定模式,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给市民带来一定安全隐患。近期,信阳市平桥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立足民生实事,因地制宜设立39个便民服务点,对流动商贩进行管理,引导在指定地点售卖,既顾全了城市的“面子”,又照顾了摊点经营,获得了市民的广泛欢迎。

今年63岁的杨师傅,经营着一个蔬菜摊点,至今已有十多年了,以前做生意是随便找个路边,没有固定场所,遇上城管执法,就开始“躲猫猫”。摊贩李大姐卖锅盔也有七八年了,在设置便民服务点之前,她常常和执法人员打“游击战”。“以前是到住户多的地方随便摆个摊,现在有了便民服务点,位置好,又干净,在这儿摆摊后生意挺好的。”

如今,像他们这样的商贩,有了固定的位置做生意,终于不用到处奔波。

“大妈,不能占道经营,在这里售卖既影响交通也不安全,附近我们设有应季瓜果售卖点,我带您去那售卖吧。”在滨湖名都小区附近,工作人员正有序引导流动摊贩进入服务点,劝导摊贩依法规范经营,不定时对服务点进行蹲守管理,确保服务点经营秩序良好、附近道路畅通、环境干净卫生。

临时便民服务点的设立,规范引导了零散、无序蔬菜瓜果摊贩集中经营,既治乱防堵,又恢复了生产经营秩序,更能解决部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菜篮子问题,让市民感受城市的“烟火气”。(朱美惠 段正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