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头、起好步!漯河郾城小学迎来870名新同学

2022年09月01日2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南北校区,平行发展,一校两区,共创辉煌。9月1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小学南、北校区同步开展以“从‘新’开始 同行致远”为主题的秋季开学典礼,全校近3180多名师生和家长代表参与了典礼仪式。

伴随雄壮的国歌声,升旗手迎着朝阳,升起新学期的第一面国旗,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该校校长田秋萍致辞时说,刚刚过去的一学年里,在“融•和”学校文化的引领下,“五育并举,融和致美”的办学理念渐入人心,“书香、科技、礼仪”三大办学策略稳步发展,“四环五声”生态课堂研究花开不断。新的学期,她勉励广大师生开好头、起好步;重能力、求发展;多读书、读好书;树干劲、尽全力;谨记“把小事做细做精做长”的校风,以百倍的信心和努力,扬帆起航再出发。  

典礼仪式上,郾城小学迎来了870名活泼可爱的一年级新同学。他们走过成长门,庆祝自己成为一名小学生。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开学典礼上,郾城小学表彰了近300名“新时代好少年”,田秋萍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新的学年,又有38名精英加入了郾城小学的教师队伍,田秋萍为新教师赠书,新教师进行集体宣誓。

为了让同学们学法懂法,做守法小公民,郾城小学在开学典礼上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田秋萍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校园安全、饮食安全、出行安全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安全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为同学们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指明了方向。

“我和我的祖国共命运,和我的祖国心连心;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首唱不尽的歌;我和我的祖国,有太多的话要诉说……”典礼上,师生们表演的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用动人的歌声、优美的舞蹈表达了对党的热爱,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史帅 于素凯/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