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新县监管组与新县气象局召开联席会议

2022年09月01日2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助力“平安新县”建设,推动气象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8月31日,信阳银保监分局新县监管组与新县气象局召开合作联席会议,就“保险+气象”防灾减灾合作模式进行探讨交流。新县银保监组负责人汪道峰,新县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永新及其他党组成员,新县人保财险、中原农险、平安财险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新县人保财险、中原农险、平安财险等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前气象与保险的合作现状,阐述了双方的合作基础,描绘了“气象+保险”的美好合作愿景,并就气象保险产品开发、信息共享和科普宣传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新县气象局局长邓永新表示,气象部门的职责是守好守牢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关乎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希望气象部门与保险行业能够在防灾减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以保险行业的需求为牵引,加强气象融入,共同助力新县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新县银保监组负责人汪道峰表示,此次合作联席会议意味着保险与气象合作的新起点、新征程。双方要携手推动行业改革、行业发展,在防灾减灾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做到事前积极防灾、事中周全减灾、事后快准理赔,在助推发展上跨前两步,运用气象等部门大数据超前谋划,合力推动新县经济社会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新县气象局天气预报、信息网络、人工影响天气等业务平台,双方围绕建立新县特色“气象+保险”防灾减灾模式、加强数据交换共享等开展了现场交流。(朱美惠/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