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交警:站好“护学岗” 守护“上学路”

2022年09月01日2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给广大师生、家长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入学环境,切实保障中小学生上下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近日,固始交警结合实际,全面开启护学模式,落实“护学岗”制度,加大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强化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切实维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针对上下学重点时段校园周边人车流量大,容易造成学生进出校园时主要路口短暂交通拥堵情况,固始交警大队积极调配警力,在上下学时段提前到辖区学校门口及周边路口、路段,清理学校周边违停车辆,疏导道路交通,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夏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加大对校园周边涉牌涉证车辆、违法载人、乱停乱放、超员载客、“黑校车”、非法营运、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形成严管重罚高压态势,进一步规范辖区校园的交通秩序,全面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同时,固始交警大队组织民辅警走入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发放宣传彩页、设置宣传栏曝光栏等方式,提升学生、家长、教师自我防护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广大中小学生自觉抵制超员车、黑校车,杜绝闯红灯、随意横穿道路等危险行为,形成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良好氛围。

固始交警温馨提醒:开学之后,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通过学校门前路段要即停即走,听从现场交警指挥,以免造成道路拥堵;也建议广大交通参与者尽量错峰出行,避开上下学时段学校门前路段,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