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孙铁铺镇:爱心饺子宴 暖暖中秋情

2022年09月02日10:25

来源:光山县融媒体中心

  “这饺子吃着真香”“饺子就蒜,生活灿烂”“再给我端一碗”。光山县孙铁铺镇刘寨村林场大院内,老人们高兴地边吃饺子边聊着家常,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到村集体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光山县城管局绿化所党支部、刘寨村“两委”精心准备了此次“三星文明户”表彰暨“情系中秋孝老敬老饺子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70余名7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度过欢乐幸福的一天。

  当天一大早,刘寨村林场大院里就支起了大棚,光山县城管局绿化所党支部党员和刘寨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现场分工协作,洗菜、和面、调馅、生火,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个个象征着群众美好的生活的饺子端正地立在桌上,包进馅里的是爱心,端到桌上的是恭敬。

  刘寨村的这场“饺子宴”,不仅有热气腾腾的饺子,还配套了“理发套餐”和“体检套餐”,刘寨村党员志愿者为老人现场理发,孙铁铺镇康富医院的医务人员还为参加饺子宴的群众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刚理了发,量了血压,又吃上了饺子,服务‘一条龙’。咱农村的老年人,生活也很滋润!”刘寨村老人边吃饺子边赞叹。

  活动现场,孙铁铺镇党委书记马巍立为老人端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刘寨村支部书记刘峰现场致辞,将政策宣传与“饺子宴”载体紧密结合,向在场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户厕改造、秸秆禁烧、疫情防控等政策。孙铁铺镇党委副书记刘浩号召广大村民尊老爱老,及人之老,“饺子宴”包的是爱心,吃的是幸福,传承的是孝亲敬老的孝善文化。支部携手共同为 9户“三星文明户”代表颁奖,将文明新风吹进每家每户。党群同心、干群同心,用实际行动强化党群先锋模范作用。

  “饺子宴”于老年人来说,是一种专属仪式感,聚在一起吃饺子、话家常,享受着镇干部、村干部的贴心服务,感受着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心里舒畅,晚年幸福。久而久之,对村里的大小事儿,支持的多了,漠视的少了,理解的多了,“唱反调”的少了。

  浓情“饺子宴”,包进“敬老情”、吃出“幸福感”。下一步,孙铁铺镇党委将结合各村实际,瞄准基层百姓需求,以“支部联支部”活动为平台,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支部联建”搭建平台,努力促成“资源共享、党建共促、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基层党建新格局,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程昊)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