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助才!召陵区爱心企业捐赠善款18.6万元 资助大学生62名

2022年09月02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0日下午,漯河市召陵区举行2022年“民企助才”活动结对仪式。召陵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新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任晓珍主持仪式。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各镇(街道)党委副书记、统战干事,参与结对捐助的爱心企业家、受资助学生参加活动。

仪式上通报了2022年召陵区“民企助才”活动情况,传达了《关于表扬漯河市2022“民企助才”活动先进单位、优秀组织单位和爱心企业家的决定》,向爱心企业家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爱心企业家现场为受助大学生发放助学金。

“民企助才”活动是区工商联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社会民生的一项公益活动。自2011年起,至今已连续举行12年,累计捐资达142.8万元,资助大学生476人,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22年“民企助才”活动启动后,广大民营企业踊跃参与,热情高涨,主动要求与困难大学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全区共有28家爱心企业捐赠善款18.6万元(企业参与数及捐款数均为全市第一),结对资助大学生62名,仪式现场爱心企业家为受资助大学生代表每名发放助学金3000元。

李新斌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参与捐助的企业家表示感谢,向即将迈入高等学府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表示,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在做强做优企业的同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融入助力乡村振兴大局,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受资助的同学们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材的强大动力,早日成为国家栋梁,更好地造福家乡、服务社会。(葛文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