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交警进校园 为小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2022年09月02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漯河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积极组织开展以“交通安全进校园”、“开学第一课”等为主题的进校园活动,为学子们讲好交通安全课。

8月31日下午,受降路社区的小朋友们来到秩序管理大队位于滨河路与交通路交叉口的警亭,执勤交警为小朋友上第一节交通安全教育课。

交警讲解了小朋友在上学放学途中可能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问题,以及应该掌握的一些交通安全常识,之后又给小朋友展示了道路交通安全指挥手势,体验了交通志愿者工作,让他们学会日常生活中如何“知危险、会避险”及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9月1日上午,大队宣讲员走进龙湖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活动中,宣讲员生动、鲜活、准确的讲述了交通事故案例,宣讲“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鼓励孩子们争做文明交通小小宣传员,小手拉大手,把自己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亲人,让家人都能够自觉尊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王明慧/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