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3家企业上榜!2022年拟新建省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公示

2022年09月02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发改委对第26批拟新建省企业技术中心名单进行公示。在县发改委指导申报下,信阳市潢川县3家企业一举上榜,数量稳居信阳市各县区第一!

为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河南省发改委组织开展了第26批省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工作。经市(县)评审、专家复核等环节,初步确定了潢川县鹏升畜产品有限公司、河南程楼制药有限公司、潢川荣丰纺织实业有限公司等239家省企业技术中心名单。

据悉,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工作由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开展,旨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入选企业必须在省内行业中具有显著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具有行业领先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具有较好的技术创新体制机制,企业技术中心组织体系健全,创新效率和收益显著;有较高的研究开发投入,拥有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带头人和专职研究与试验发展的团队;具有比较完善的研究、开发、试验条件,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和软件等配置完备,有较好的技术积累,重视前沿技术开发,具有开展高水平技术创新活动能力等。

近年来,潢川县积极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强研发机构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体系中的主体作用,根据潢政【2021】18号文规定,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工程研究中心或企业技术研究中心,分别一次性奖励30万元、20万元、5万元。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鼓励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共同开发、引进专利新产品,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创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朱美惠 刘力娜 陈卓/文图)

附:公示原稿:https://fgw.henan.gov.cn/2022/08-30/2596534.html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