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特色民宿引客留人 点亮记忆中的乡愁

2022年09月02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信阳市平桥区将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乡村民宿不断涌现。

郝堂村“百了一宿”民宿 胡涛 摄

郝堂村是平桥区乡村旅游发展的佼佼者。立足本村自然禀赋和区位优势,深入挖掘地域特色,郝堂不断寻求新突破,把各种元素融入乡村游之中,不断丰富旅游内容,让游客在休闲时增加更多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我家民宿里没有电视,没有wifi,不允许抽烟和打牌,12点前我们会提醒你熄灯睡觉。”郝堂村“百了一宿”的老板胡涛自诩“庄主”,他准备了五种茶,供客人随意饮用,还准备了写毛笔字的书房,供客人随意挥洒。每个客房,他都尽量设计大玻璃窗,拉开窗帘就能看到山林水色。

新集村“拙匠书舍”民宿  代盼盼 摄

拙匠书舍作为明港镇新集村打造的精品民宿,让城市人来到乡村,除了感受乡村原有的味道,更能体验中式文化之美,体会到“乡村让生活更美好”的内涵。

刚刚过去的暑假,随着乡村旅游的不断发展,新集村里的小卖部、农家乐、民宿等生意也是红红火火,游客在享受休闲时光的同时,还品尝到满满的农家味、家乡情。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样的意境燃起很多游客对乡村生活的向往。许多游客慕名而来,或赏花观景,或体验农趣,享受着慢节奏的生活……(朱美惠 代盼盼)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