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阳光玫瑰“飘香”致富路

2022年09月02日16:49

来源:大河网

晶莹剔透、果肉饱满的葡萄

大河网讯 近期,酸甜可口的葡萄迎来上市期。走进郏县李口镇张店西村的鑫茗家庭农场,只见这里的葡萄现下都已成熟,进入采摘期,一串串晶莹剔透、果肉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满园飘香。农场负责人郑利桥正向前来采摘的顾客介绍着果园里的“王牌”品种阳光玫瑰,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是附近的,假期经常带着孩子们来。(这葡萄)个大味甜,比较放心,摘了直接就可以吃。”郏县李口镇张店西村村民董红杰说。

郑利桥向前来采摘的顾客介绍着果园里的“王牌”品种阳光玫瑰

据了解,阳光玫瑰色泽微黄、果肉肥厚、口感香甜,平均果粒重8到12克,甜度能达到17以上,部分地区市场售价高达上百元一斤,被称为葡萄中的“爱马仕”,广受消费者青睐。而这种葡萄的田间管理也十分精细,生长期间要修三次果,没有专业的种植技术达不到应有的品质。

郑利桥充分利用当地半沙土的资源优势,专门从外地引进了阳光玫瑰等新品种。为了学习种植管理技术,郑利桥多次前往市农科院请教专家,并邀请农业专家到果园指导。通过不断地实践和经验积累,果园现在平均每天能卖7000多斤葡萄,其中阳光玫瑰产量稳定在四千斤以上,长期用工数达三十余人,在采摘成熟旺季,市区等周边游客也纷纷前来游玩采摘。

一串串晶莹剔透、果肉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

一串葡萄,一片市场,优质的农产品给村民带来丰厚收益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化选择,丰富了舌尖上的滋味。

“今年整体产量还不错,园区现在是60亩左右,有巨峰、白玉、阳光玫瑰和黑珍珠几个品种。阳光玫瑰目前在市场上来说是比较热销的品种,吃起来是口感脆、香甜,有玫瑰香味,也比较好看。下一步,打算把阳光玫瑰这个规模再扩大一点,现在是供不应求,客商都是争着来订购。”郑利桥说。(李军辉 谢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