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尚武营村:金梨飘香迎丰收 果农欢笑采摘忙

2022年09月02日16:49

来源:大河网

果农通过电商推销黄金蜜梨

大河网讯 金梨飘香迎丰收 果农欢笑采摘忙,8月31日上午,在任店镇尚武营村梨花庄园,30多亩黄金蜜梨喜获丰收并陆续进入采摘季,在绿叶映衬下,透过阳光更是显得金灿灿、水汪汪,令人垂涎欲滴。果农们忙着采果、筛选、装箱,每天也有不少游客前来品尝采摘。

“我们来采摘(这个)黄金蜜梨了,专程从市区过来,采摘(这个)梨,我们已经在这里采摘三年了,(这个)梨非常好吃,酥、脆没有渣,非常好。”游客刘爱杰说。

黄金蜜梨喜获丰收

黄金蜜梨以形美、果大、皮薄、色亮、质脆、含糖量高、郁香爽口、耐存储等特点深受消费者喜爱。

尚武营村的黄金蜜梨2017年开始挂果,因天气原因,导致第一年挂果稀疏,基本减产,后因为加强管理,技术指导到位,使梨的产量逐年上升。

8月是梨子丰收的季节,该庄园邀请16家企业及商超组成“媒体+电商”团队走进梨花庄园,用“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双向模式助力销售。在各方的努力下,该庄园的“金金蜜梨”曾一度畅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年产商品果12万斤,净收入可达70万余元。仅8月31日当天,就现场订购4000余箱,价值26万余元。

2018年,该园区的黄金蜜梨通过了农业农村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绿色食品认证,是平顶山地区唯一一家黄金梨类绿色食品;2019年该产品又获得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河南省我最爱的绿色食品奖”;2020年,园区商标“绿珍客”入选河南省知名农产品品牌。正是凭着这份坚持和努力,尚武营村梨花庄园才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品质优良的产品。

“我们前期已经完成了品牌打造,在稳定产品口感的(这个)基础上,下一步我们准备再次扩大生产规模,走产业化之路,带动全村父老创业致富,并且,我们想大力开拓电商平台销售和抖音直播,进一步拓宽我们的销售渠道,是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以便让我们的好东西惠及千家万户。”尚武营村梨花庄园副总经理马红艳说。(蔡长伟 袁方盈/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