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教师充“四电” 争做“大先生”

2022年09月02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

大河网讯 8月31日,鲁山第一初级中学举行新课程标准知识测试,考试按照学科分设12个考场,对全体教职工在暑假期间参加的新课程标准学习效果进行检测,参加考试的教师有160余名。

近年来,该中学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关键因素。建立教师成长档案,开展“四有好老师”评选活动,充分利用“双休日”、节假日等课余时间,组织教师充“四电”,即思想之电、道德之电、智慧之电、心灵之电。提素养,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四个引路人”,争做“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

充“思想之电”,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学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举行“三会一课、”开展强国平台学习,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激励广大教师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争做学生热爱党、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充“道德之电”,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该中学建立了师德师风考核评价体系,持续开展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大整治和整治教体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常态化活动,引导广大教师涵养高尚师德,规范从教行为,争做学生崇尚道德、锤炼品格的引路人。

充“智慧之电”,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该校把教师业务素质提升作为队伍建设的中心工作来抓。通过组织学习《课程标准》,开展国培、省培继续教育等学习活动,讲常态课、达标课、优质课、开放课、示范课等“五课”活动,夯实理论基础,提升教学技能,争做学生学习知识、启迪智慧的引路人。

充“心灵之电”,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校加强心理咨询室基础设施建设,壮大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开展心理专业知识学习,引导广大教师转变思想,创新思维,常怀仁爱之心,常施慈爱之情,关心关爱学生,争做青少年创新思维、心理健康的引路人。

“下一步,我校将在提升教师素养,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学、探、验’课堂教学模式,继续实践以‘师生相悦,教学相长’为核心价值观的特色学校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特色化办学水平,办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尊重的现代化学校。”鲁山第一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淼自信地说。(马路 万延生 石玉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