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孝老爱亲传承 共叙乡情发展

2022年09月02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为老人端上热腾腾的饺子

大河网讯 “饺子好了,吃饺子喽!郭大爷、李大娘这两碗是你俩的,你们先吃,不够,锅里还有。”9月1日,在鲁山县磙子营乡孙沟村部大院里,志愿者司中民端着两碗热腾腾的饺子放在两位老人面前。

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磙子营乡文明办组织全乡48个村开展“迎中秋、叙乡情、传承孝文化”主题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都是来自各村的“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另外还特别邀请了各村在外务工及创业的返乡优秀人士共聚,与村上的老人们一起吃饺子,诉说着家乡发展变化,感受着浓浓乡情。

志愿者在包饺子

“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我太久没有回来了,很长时间没有见到村里的长辈们了,在外工作,不知不觉小时候照看我的叔伯们都已经老的走不动路了。”白庙村在外创业的鲁泉水感叹道。

为老人洗脚

据了解,磙子营乡此次举办的活动是围绕孝老爱亲“五个一”进行,即为老人洗一次脚,理一次发,陪老人看一场演出,请老人吃一顿饭,为老人做一次身体健康检查。目的是让老人们在活动中能感受村里的发展变化,体验节日的温馨团聚,更深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活动现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我乡已多次在春节、中秋节、端午节等节日开展传承孝道文化的活动,希望让留守老人、孤寡老人们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磙子营乡文明办主任王军说。(陈以显 郭东伟 于斐斐/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