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六旬老人突发心脏病倒地 药店女员工跑出生命“加速度”

2022年09月02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醒过来了,醒过来了……”围观的群众高兴地叫道,并向张丽琴竖起了大拇指。8月30日上午,鲁山县张官营镇康民大药房十三店的员工张丽琴身穿白大褂在店门外,正为一倒地心脏病突发患者实施抢救。

10点20分,张丽琴正在药店里清点药品,突然发现有人晕倒在店外,便急忙跑出去上前查看,只见患者脸色苍白,口唇缺血,颈动脉搏停止跳动。

经过查看,张丽琴初步判断为心脏骤停,并立即对患者进行胸外按压,经过20多分钟的抢救,这位60多岁的女性患者慢慢苏醒过来,张丽琴终于舒了一口气,围观的路人也帮忙打120。在她与路人的合力帮助下,给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得到了及时救治,目前患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通过这件事,我希望每个人都应该了解心肺复苏知识,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技能,面对突发情况能够及时进行专业干预,为抢救患者争取宝贵的时间。”张丽琴说。(蔡长伟 张馨丹 马进伟/文视频)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