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志愿服务解民忧

2022年09月02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正在采收花生

大河网讯 花生熟、硕果香,眼下正是花生收获的季节。9月1日上午,在叶县常村镇府君庙村一处农田里,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顶着烈日采收花生。

“我家花生正愁人手不够没人薅,志愿服务队真是帮了俺的大忙。”该村村民郭艳歌感激地说。

今年8月,郭艳歌的丈夫因病去世,家里的顶梁柱到了,儿子外出务工,劳动力就剩她自己一人。此时,家种的6亩多花生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郭艳歌望着需要收获的花生犯了难。

该村支部书记吴召印得知此事后立刻发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党员、村民组成志愿服务队前往花生地,帮忙摘花生。

每到农忙时节,该村村“两委”会提前对在外务工人员及困难群众进行了摸底排查,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及需求,组建起党群志愿服务队,谁家有难处就往谁家跑,谁家需要帮忙就帮忙谁家,实实在在地解决农业生产遇到的难题。

“都是乡里乡亲的,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孔玉伦、樊高军夫妇每次志愿服务都冲到前面带头干。

叶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全县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达25万人,该县积极发动村党支部堡垒作用,以村党员、群众为主体组成志愿服务队,在全县554个行政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困难群众及外出务工人员,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民丰收。  (蔡长伟 焦涵 蒋荣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