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新版营业执照来了!

2022年09月02日17:18

来源:大河网

丁先生领到改版后郏县的第一张新版营业执照

大河网讯 注意,新版营业执照来了!9月1日上午,丁先生在郏县行政审批大厅市场监管窗口,拿到了营业执照改版后的第一张新版营业执照。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调整营业执照照面事项的通知(市监注发【2022】71号)》,从9月1日开始,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一律颁发调整版式后的营业执照。

郏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分支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类型市场主体的营业执照不再记载“营业期限”“经营期限”“合伙期限”信息项,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增加“出资额”信息项,部分类型市场主体营业执照的事项名称及事项位置进行相应调整。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直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据了解,为更好优化营商环境,该局着力放松市场主体准入管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登记注册服务。企业开办便利化改革不断深化,“一网办、一窗办”、“歇业制度”、“证照联办”、“一次性告知”等各项措施都在稳步推进实施。

截至今年1月份到现在,郏县共有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3897户,接下来该局将会继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助推企业开办,提升服务质效,为全县市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蔡长伟 张苗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