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1家企业获评河南制造业头雁企业

2022年09月02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2022年河南省制造业头雁企业名单公布,汝州天瑞水泥集团被认定为河南省2022年制造业头雁企业;另外,巨龙生物被认定为河南省2022年制造业重点培育头雁企业,这也是这2家企业连续两年入选该项名单。

据了解,制造业头雁企业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为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提供有力支撑而选树的一批引领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和带动“五链”深度耦合的企业。省制造业头雁企业培育库及头雁企业名单每年调整一次,根据企业规模提升、项目审查和综合评价结果等情况分别兑现奖补政策。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培育一批创新水平高、质量效益优、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的头雁企业,汝州市工信局严格按照相关申报工作要求,组织企业积极申报2022年河南省制造业头雁企业。全面排查全市符合条件的龙头、头部企业,纳入省制造业头雁企业培育库管理,组织专业骨干力量为企业推行“一对一”重点指导和服务,最终汝州天瑞水泥集团、巨龙生物2家企业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该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汝州市将继续贯彻落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资源整合,健全培育机制,加快形成一批引领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头雁企业推动该市工业企业不断提升创新力、竞争力和带动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汝州提供强力支撑。(蔡长伟 崔高阳 闫鑫鑫)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