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小学生啦!平顶山湛河区学校的“入学礼”温馨有趣

2022年09月02日20:12

来源:大河网

小朋友喜迎开学季

大河网讯 步入金秋,转眼又到了“开学季”,平顶山市湛河区各个小学陆续按下了“开学键”,老师们发挥巧思,各出奇招,为孩子们准备了兼具趣味和意义的欢迎仪式。

小朋生在家长的牵手下走过启智门

开源路小学:启蒙养正 向阳生长

一年级小朋生在家长的牵手下,充满期待地走过启智门,在校长和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的灿烂笑脸和热情的“欢迎”声中,一扇智慧的大门被缓缓被开启,“启蒙养正,向阳生长”正是对新学生寄予的希望,两边的一副对联“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是开源路小学的正文化精神的传承和引领。在小小的心里,立志将来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小朋友敲响“启智鼓” 

东风路小学:蒙正惠学  开笔启蒙

东风路小学举行了以“开蒙、启智、立德”为主题的一年级新生入学礼创意活动。在学校鼓号队《入学》的伴奏下,孩子们接过系着红丝巾的通知书,踏着红毯走过彩虹桥“入学门”,老师们点朱砂,学生打卡“签名墙”, 写下稚嫩印记;敲响“启智鼓” 立下小小志向。 除了学生外,不少家长也当起“开学大片”的群众演员。 

老师为小朋友朱砂开智

锦绣小学:开蒙启智  开启新程

当《生长吧》的旋律在校园里响起,家长牵着孩子们的手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踏上红毯走过七彩气球门,击鼓鸣志,成为新一届“锦绣娃”。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开智,“开蒙礼”帮助新生增强归属感和仪式感。老师们送给孩子们一份甜蜜的礼物,祝愿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靠自己的努力品尝学习的甜蜜。

小朋友按下“指纹成长树”

李堂小学:开笔养正 童蒙雅行

击鼓明志、朱砂启智,饱含着老师、学校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刘军华副校长送给可爱的孩子们一人一份铅笔小礼物,希望他们一笔一画写好自己的人生。孩子们在班级“指纹成长树”,按上独一无二的指纹,老师为树干,孩子们为树叶,希望孩子们在老师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在郑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认认真真地写下一个个“人”字,寓意学生要堂堂正正做人。

小朋友击鼓鸣智

轻工路小学:童心向党 筑梦起航

先做人,后做事。轻工路小学的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引下,认真的在纸上写下入学的第一个字“人”。一年级全体新生在引领下对教师行拜师礼。一拜,感谢老师传道;二拜,感谢老师授业;三拜,感谢老师解惑。“甘将心血化成雨,润出桃花一片红……”宋文丽老师的发言,引起家长内心深深的共鸣,家长们掌声不断。

小朋友入班有礼

新开元小学:入班有礼  开心成长

新开元小学的孩子们参加完入学礼走进班级的时候,孩子们纷纷被眼前仪式感满满的入班礼所感染。老师们精心布置了教室真诚的欢迎孩子们的到来,用心书写的贺卡承载着老师们的殷殷嘱托,红丝带装点的课本满载着教育者的深情,“心愿树”上,可以粘牢小小的心愿……饱含了老师对孩子们满满的祝福和期许。

诚朴路小学、高阳路小学、姚孟小学、北渡小学等等学校的“入学礼”温馨有意义,以此激励孩子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同时又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来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蔡长伟 李向平/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