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光山民警帮“熊奶奶”找回“丢失”钱包 她要请民警“下馆子”

2022年09月02日2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0日16时许,在光山县大苏山管理区杨帆街道经营水果生意的熊奶奶给顾客找钱时,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钱包,她分明记得钱包就放在电动三轮车座椅下,可是将车子里里外外找了个遍,还是没发现钱包的踪影。

接到熊奶奶的报警,信阳市光山县大苏山派出所民警李永旺火速赶到现场。看到李永旺到来,熊奶奶就像看到了大救星,细细地诉说着事情原委。原来,熊奶奶长年独自一人生活,平时以卖水果为生,钱包里放有几百元钱,虽然不多,但那是她这段时间日晒雨淋一点点摆摊积攒下来的,说着说着,老人家忍不住伤心起来。

“老奶奶,别着急,这钱,我一定会帮您找回来!”李永旺安慰熊奶奶不要着急,说完他就跑进熊奶奶摊位对面的超市里。原来,他发现超市门前有一监控探头,正对着熊奶奶摊位,可以清楚地看到现场情况。一个多小时后,看监控看得两眼酸涩的李永旺从超市走出来,告诉熊奶奶,根据超市监控图像显示,熊奶奶的摊位当天没有发现可疑人员,估计是她记错了放钱包的地方。

看着熊奶奶失望的表情,李永旺提议到离她摊位不远的自家水果店内继续找找看。“店里我之前已经找了个底朝天,不可能是在这里,”熊奶奶肯定地对民警说。

“没事,我再帮你找一遍!”李永旺笑着说。熊奶奶店里水果和杂物堆积,李永旺耐心细致地查找着,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最终在三层水果筐最下边一层将丢失的钱包找到。

从民警手中接过钱包,熊奶奶开心地清点着钱物,还再三邀请民警“下馆子”。“谢谢您的好意,您老人家挣钱不容易,还是留着自己慢慢用吧!”李永旺婉拒了熊奶奶的好意,同时叮嘱她谨防养老诈骗,提高警惕勿轻信,切实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